党建引领有力 产业更添活力——省委老干部局驻村工作队举办抓党建促产业发展专题党课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1 08:58:46点击:

      7月26日,省委老干部局驻村工作队举办了《党建引领有力 产业更添活力》专题党课,在村党员围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促进产业优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

       

      面对乡村振兴新形势新任务,西赛村党员建言献策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民宿建设项目展开了热烈讨论,对推进西赛村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形成了以下共识: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蹚出产业发展“个性出路”。努力找到更符合本村实际的产业发展方向,强化特色发展优势,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

      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产业发展“人才力量”。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精准化落实,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

      三要坚持党建引领,赋能产业振兴“数字动能”。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四要坚持党建引领,实现产业振兴“链条发展”。不断弥补发展短板,延伸产业链,推动全价值链转型升级,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大家一致认为,西赛村党支部要按照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不断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