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0 09:09:24点击:

      9月9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审议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齐海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中办发〔2022〕31号文件印发以来,我省高度重视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林武作了2次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安丽多次听取汇报,提出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充分认识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时老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是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的主线,更加自觉将各项工作摆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大局下去谋划、去推动。要聚焦重点环节,确保精准精确、落实到位。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将政治引领、支部建设、发挥作用作为重点环节,按照简明扼要、便于操作、指标清晰的工作要求,修订完善《实施意见》任务清单,处理好定性与定量、当前和长远等关系,按照先易后难、先具体后抽象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任务清单,确保各项任务精确精准、序时有度。要完善配套制度,推动标准规范、常态长效。要根据《实施意见》精神,配套出台相应制度,形成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1+N”制度体系,为《实施意见》落实落地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