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情暖重阳节——山西老干部工作部门广泛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10-09 03:53:23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国庆节、重阳节来临之际,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省委老干部局会同服务管理单位,分组深入省级老同志家中看望慰问了胡富国、卢功勋、郭裕怀、郑社奎等79位省级老同志,表达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怀和问候。同时开展走访慰问省直特困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无工作遗偶活动,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由部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部机关离退休干部,详细询问生活、健康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组织开展了参观活动,鼓励老同志继续发挥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采取座谈、举办防诈骗讲座、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等方式,聚焦老同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切实把慰问工作做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全省各市全部组织开展了重阳节慰问活动。太原、晋城、晋中分层分级分类,对市直离休干部、老红军遗偶和市级老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仅太原市就慰问离退休干部近28000人,发放慰问金600余万元。大同、长治、临汾在走访慰问时,还为老同志送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了老干部工作政策,勉励老同志退休不褪色,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忻州、吕梁以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健康体检等方式,为老同志送上贴心暖心的节日慰问。朔州、阳泉、运城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发出慰问信致以节日问候,并制作祝福视频。由于疫情影响,据不完全统计,各级各单位组织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13万余人次。

      岁岁重阳日,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期间,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精神,加强党内关怀,根据疫情防控实际,以上门走访、召开小型座谈会、茶话会、送学上门、参观工农业生产建设、组织体检等方式,向离退休干部传递了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老同志们衷心感谢党的关怀,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欢度国庆节重阳节,更有意义,倍加感恩、倍受鼓舞、充满期待,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实际行动,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助力赋能,书写新时代山西老干部老有所为的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