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4-03-28 10:29:25点击:

      3月27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齐海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新民,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董慧群莅会指导。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山西老年大学校长杨文生主持会议并汇报2023年局系统党的建设相关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系统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齐海斌同志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4年全局党建工作。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做到:深刻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锤炼过硬党员队伍;全面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涵养清风正气;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新民同志从理论武装、主题教育、基层基础建设、服务大局、问题整改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省委老干部局过去一年来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绩新成效,围绕加强政治机关建设,锻造坚强基层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明确要求。

      董慧群同志通报了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履行监督职责,提升监督质效,全时段全周期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等方面,对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党组织要组织党员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好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压实党建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各项要求,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