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4-02-20 03:50:35点击:

      2月18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省委老干部局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的重点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董军民、省直纪工委书记王新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小丽同志主持会议。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山西老年大学校长杨文生同志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系统党员参加会议。

      董军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省委老干部局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山西老年大学“廉政教育专题周”成为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名片和品牌。下一步要着重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全省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针对性开展好廉政教育,盯住各部门权力运行的廉政风险点,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执政行为严格规范。三是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切实做到行使公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

      王新民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局在清廉机关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希望省委老干部局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清廉山西建设的安排部署,扛牢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思想引廉,政治助廉,制度固廉,文化育廉,监督护廉,创新促廉,持续守正创新、巩固成果,高站位高水平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及老干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大的廉洁动力。

      会议指出,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清廉主题、干部主体、制度主线,坚持政治统领,清廉机关建设根基进一步夯实;坚持监督导向,清廉机关建设堤坝进一步筑牢;坚持制度规范,清廉机关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坚持文化促廉,清廉机关建设实效进一步增强,清廉机关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中汲取营养,常态化抓好党内法规的学习把握,进一步发挥好警示教育的重要作用。二要以健全完善制度为抓手,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清廉机关创建机制。要坚持把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把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作为创建目标,坚持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抓手。三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作风建设纠树并举,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切实做到学纪、知纪、明纪,牢记清廉要求、不忘初心使命。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党风廉政风险排查,注重全面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夯实廉政建设根基。

      会后,山西老年大学紧接着召开了第九届“廉政教育专题周”动员大会。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