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局系统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专题培训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4-04-02 09:23:31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强化网宣员专业技能,提升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3月28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局系统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专题培训。局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局系统网宣员及40岁以下年轻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省委网信办专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当前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以及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强调,要坚持政治方向,把牢正确舆论导向。树牢“十个坚持”重要思想,准确掌握舆论宣传的基本技能和要求,不断提高把握互联网规律能力和网络舆论引导能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传播正能量,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回应老同志关切,讲好中国故事、山西故事;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守好用好网站、公众号、APP等各类阵地。要坚持原则底线,加强网络行为管理。自觉明辨是非观念,规范文明言行、传播文明观念;发扬斗争精神,抵制网络谣言,弘扬网络主旋律;做到业务与网络安全、网宣工作融合互促、融为一体,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参训同志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加深了对网络安全形势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树牢了正确的舆论导向,提升了网络舆情的应对处置能力。今后要立足岗位职责,争做既懂线下业务工作、又懂网上舆情应对的复合型人才,为做细做实老干部宣传思想工作,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