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4-03-13 05:26:06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3月13日,省委老干部局举办“晋老讲坛”第二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邀请省纪委监委审理室副主任徐留成莅临授课。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齐海斌同志委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山西老年大学校长杨文生同志主持讲座。驻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边智力一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党员80余人参加学习。

      徐留成同志围绕《条例》的修订意义、主旨要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执行等方面,以详实的事例、深邃的理论、严密的逻辑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具体,为局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纪律教育课。

      杨文生同志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要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二要抓好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做贯彻执行的表率,把《条例》学习和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结合起来,做好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完善和贯彻执行,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