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交口】共庆建军佳节,同扬军人风骨​——交口县城老干部第二党支部举行建军节主题活动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3 09:06:37点击: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民拥军,军护民”的光荣传统,夯实尊重军人、敬畏军人的良好风气。7月31日下午,交口县城老干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老干部在老干部局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庆八一颂军功”的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县城老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古林英围绕人民军队发展历程当中的一些重要节点和重大事件声情并茂地回顾了人民军队95年的建军史,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在党和国家走向兴盛过程当中发挥的不可磨灭的作用和建立的不朽的功勋。

      活动中,老同志们首先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吉英同志向大家宣读了吕梁市委、吕梁市政府给各位老同志发出的《八一慰问信》,随后热情邀请了王德功、贺旺财、程元计、李云生四位退伍老兵上场,由县城老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古林英和副书记张培生向四位老兵发放慰问金,将党和政府对各位老兵的关怀切实送到老兵们身边。古林英和张培生充分肯定了四位老同志为祖国做出的巨大贡献,并祝福他们能够身体健康、生活安乐。四位老同志对党和政府的关怀深感谢意,并大声合唱了《我是一个兵》《大刀进行曲》两首歌曲来歌颂军魂和表达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决心与意志。最后,热闹非凡的文艺活动接踵而至,老同志们以大合唱、小合唱、独唱、朗诵四种方式演绎了众多经典作品,如《三八作风歌》《打靶归来》《军中绿花》《映山红》《什么是战友》等。整场活动感人肺腑、刻骨铭心,抒发出了老同志们心怀军人、心向军队的浓厚情感,具有极大感染力。

      此次活动取得了非凡的成效,老同志们感慨万千、激动万分,深深感知到了人民军队的伟大、军人精神的崇高以及军民鱼水情的深厚,也调动了各位老同志们积极向为现役以及退役军人学习的积极性。老同志们一致认为自身应该向军人见贤思齐,全力发挥余热,继续为祖国、为家乡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