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局】共同抗击疫情 彰显责任担当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3 09:39:38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初冬,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忻州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勇毅前行,火速下沉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诠释了老干部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领导先行、配强防控力量11月8日,忻州市委老干部局收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立即行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乔震宇迅速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由乔震宇任总指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贺晋鸿为队长,单位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队员的党员突击队,以最快的时间组建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队伍,把防控力量配强布置到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统筹协作、积极引导抗疫。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忻州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要听从统一防控指挥,理解基层的难处,按照封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门,要积极与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采集核酸时自觉戴好口罩,与周围的人保持一米距离,统筹协调,迅速有效地解决防控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鼓励老同志踊跃参与志愿服务,竭尽全力为所在楼栋居民排忧解难,在老同志微信群发布防疫生活指南等,鼓励大家维护防控大局,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闻令而动 、党员“疫”不容辞忻州市委老干部局组建“党员突击队到气象社区开展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交替值守,严明纪律,坚守岗位。面对严寒、伤病在身等困难,突击队员毫无惧色,防控值守、物资配送、采集核酸、解决诉求等各个环节做到无差错。协助核酸检测成为日常工作,维护防控秩序、入户登记……他们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战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同心战疫的诗篇,大家的坚守与奉献让这个冬日更加温暖。建立起良好的干群关系,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顾全大局、做到“四个带头”。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忻州市委老干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要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带头顾全大局,遵守各项纪律,落实防控措施;要带头进入社区,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以最严格的党性标准,锻造一支有人民情怀的老干部工作者“铁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抗击疫情、彰显责任担当,积极守护忻州的健康安乐。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