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在临县开班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5 11:23:24点击:

      7月19日,省财政厅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在吕梁市临县开班。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财政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杨朝晖主持并作开班讲话。省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处长李秀峰出席。

      李双会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省财政厅在资金、政策、项目等方面给与临县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特别是脱贫攻坚期间,对临县的支持力度空前加大,让临县有更多的财力投入到“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发展、易地移民搬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以及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为我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特殊重要的支撑。当前,正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作为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临县面对复杂繁重的工作任务,迫切需要省财政厅一如既往地给予我们更多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我们将充分利用好每一笔资金、实施好每一个项目,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李双会说,临县是资源富区,发展新区。全县红枣种植面积82万亩,矿产资源丰富,含煤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86%,储量311.75亿吨;煤层气储量4000亿立方米,紫金山钾矿为全国三大富钾矿之一。途经县境有三条铁路,两条高速,吕梁机场距县城40余公里,特别是霍州煤电吕临能化千万吨煤电一体化等一批大项目的实施,形成了临县新的发展优势。途经县境的还有吕梁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陕京三线、榆济线、临保线等输气管道,以及正在建设的中部引黄工程。大路网、大水网、大电网、大气网形成了新的区位优势。参加培训的各位老领导拥有独特的政治优势、人脉优势、威望优势,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能够更加关注临县、宣传临县、支持临县,为临县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和项目,动员更多的企业、组织更多的资源,与临县开展全要素、全方位对接与合作,助推临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临县还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有中央后委旧址、中央西北局旧址、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碑等一批红色革命遗址,有 A4级景区义居寺、正觉寺十二连城、紫金山、大度山、汉高山等一批人文自然景观。特别是碛口古镇,集晋商文化、红色文化、黄河文化、民俗文化于一体,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镇区西湾、李家山村是全国历史文化名村。我们诚挚邀请各位老领导带着家人和朋友,多来临县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秀美湫川的动人风景,领略黄河风情的独特魅力,品味晋商文化的厚重底蕴!

      杨朝晖强调,要聚精会神开好会。本次培训时间紧、内容多,培训结束后各支部要向支部内党员进行传达。要严格执行防疫规定,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要注意身体健康,做好健康监测。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期间,将集中学习离退休老干部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并进行分组讨论、座谈,同时将前往山西茗玥茶叶有限公司、临县城庄镇小马坊村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城庄镇“五和居”、临县湫水柏林苑社区等地实地调研临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限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和深入中共中央后委机关旧址、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等地接受红色教育。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处长李秀峰为大家讲授了题为《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专题党课。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