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党员赴阳明堡飞机场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7-13 09:41:47点击:

      7月6日,根据省社科院(中心)党组的工作安排,由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赵平利带队,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赴代县“阳明堡飞机场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抗战故事的震撼和和百姓的淳朴善良,使参与活动的广大党员干部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

      夜袭阳明堡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为配合正面战场的忻口战役,在山西代县摧毁日军机场的一场战斗。1937年10月19日夜,八路军129师第769团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隐蔽进入代县南阳明堡飞机场,突然发起进攻,经过1小时激战,歼灭日军100余人,击毁击伤飞机24架,有力地配合了正面战场作战。夜袭阳明堡战斗,是继平型关大捷、雁门关伏击战切断日军交通运输线之后中国军队取得的又一次重大胜利。其重要意义是削弱了日军的空中突击力量,减轻了忻口战役正面防御的压力。重温这段历史,可以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随后在大家集体参观了山阴县老年公寓,先后参观了企业荣誉室、康养公寓、益康医院。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地和入住老人们进行交流,老人们一致说“养老院办得好”;五位一体的养老模式好,多元化的服务功能全,具备了“住养医护康吃聊洗唱游”,满足了新时期老人的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返程路上,赵平利书记向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周全安排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尤其向前期为活动铺路搭桥的社团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建议各支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社团组织联动政府企业的优势,发挥老专家学者的智库优势,形成支部+智库+社团的融合发展优势,助力党员活动日健康、良性、常态化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