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离退中心——发挥好离退休干部余热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7 09:23:55点击: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离退中心党委注重激发老党员、老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宣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挖掘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编印《红色足迹》,集结少年从军入伍、以民族解放为己任的于振华、毛继录、李明,为国家核工业做出重大贡献的路书麟,企业发展的奠基人宋玉东、张润德、张寿堂、李文等部分离休老干部事迹,通过他们口述整理和撰写回忆录的方式,把他们亲身经历的故事讲述出来,从个人的小视角充分解释伟大的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奥秘,引导企业党员干部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坚定走向未来的信心信念。

      发挥优势,开展红色宣讲。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老党员讲党史”活动,邀请老党员于振华参加集团公司《老党员老干部光辉人生系列专访》,邀请离休干部李明到离退中心讲党课,邀请老干部陈春芳到机关小学讲党史,把他们头脑中的“活材料”作为党史资料的必要补充,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广大青少年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

      宣传引导,凝聚红色能量。编印《颂党恩 跟党走》作品合集,记录企业退休老同志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革命先辈们的缅怀之情。宣传九旬离休党员徐志维向晋城市博物馆无偿捐赠纪念章等10件红色文物的先进事迹,宣传推荐“晋城好人”武三英,集团公司“榜样人物”毕育华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

      关注企业,汇聚红色力量。组织退休省管干部参加“感受装备新变化 见证装备新成就 走进华昱我点赞”主题活动,老领导高度赞扬华昱公司取得的巨大成就,挥毫写下“长河长桥长安,华诞华昱华姿”赠送给华昱公司。组织退休老干部前往金匠园区开展“我看装备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老干部陈春芳现场赋诗“参观晋能金匠园,煤机制造高精尖,创新设备争一流,销售五洲震世界”寄语金鼎公司。组织15名老同志参加集团公司“忆党史 话发展”老干部座谈会,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搭建平台,展示红色风采。参加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致敬中国力量献建党百年——我的中国故事”优秀作品评选,老年学员高庆梅作品《国色天香》荣获优秀奖。参加晋城市“第四届老年文体艺术节”门球、乒乓球、台球、气排球、象棋等比赛,乒乓球获得团体季军的好成绩。组织老年大学声乐班和戏曲班学员参加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慰问演出,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翰墨丹青颂党恩”书法、绘画、剪纸师生作品展览活动,展出老同志作品117幅,为老同志搭建起展示自我、互促提升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