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干部荣誉退休座谈会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10-09 03:54:51点击:

      2022年9月30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干部荣誉退休座谈会,为近期退休的9名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场隆重而朴素的荣誉退休仪式。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出席会议并向退休同志赠送了纪念品,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学东主持会议,厅领导、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集体学习了山西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制定的《山西省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试行)》。要求把建立实施干部荣誉退休制度作为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措施,把开展专题谈心谈话、举办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办好六个方面服务对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关怀帮扶、做好退休服务保障等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范围,建立离退休干部工作长效机制。

      王延峰同志作了饱含深情的讲话,表达了对退休同志的美好祝愿。他指出举办荣誉退休仪式,不仅是一个活动、一个仪式,更是一份荣誉和肯定,一种颂扬和传承。退休的同志是生态环保铁军的优秀代表和学习的榜样,多年来一路坚定前行,无私奉献,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山西的实践者、亲历者和见证者,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退休的同志调整好心态,锻炼好身体,保持好健康,享受丰富、幸福的退休生活;希望大家退休不褪色,把好经验、好做法留下来,继续为全省生态环境事业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希望大家离岗不离心,生态环境厅永远是依靠和港湾,以后常回“家”看看。

      参加座谈会的退休同志深情回顾了工作经历,畅谈工作感悟和退休规划,表达了对生态环境事业的留恋之情,感谢厅党组和领导、同事们的关心、关怀。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使命,把环保铁军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带到退休生活中,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一如既往的为全省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出谋划策,汇聚正能量,发挥光和热,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延峰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试行)》,组织领导到位,联系服务到位,人文关怀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真心实意为离退休干部做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在全厅上下更好地营造尊重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爱护老干部的浓厚氛围,继续让离退休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后,参会领导、与会同志与荣誉退休同志进行了合影留念。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