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税务局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党员“学党史、话党恩”座谈会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7-06 05:01:26点击:

      6月30日上午,山西省税务局老干部党委开展省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党员“学党史、话党恩”座谈会,参会人员有省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刘守功,省局老干部党委、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和老干部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由山西省税务局老干部党委书记、处长赵杰主持。

      为做好此项工作,老干部处编辑整理全省税务系统72名离休干部访谈资料,印刷成册《山西税务离休干部访谈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向全省税务系统征集“银龄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主题作品,在山西老年大学税务分校布展“金税长廊”。

      颁发仪式上,省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刘守功为高建文、杨培林、张星志3名到场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3名老党员依次发言,他们表示这枚纪念章是荣耀,是激励,更是一种敬仰,感谢党对自己的关怀、肯定和重视。为树立榜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省局机关党委表彰“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前列个人的精神,经老干部党委研究决定,对陈建中等30名“学习强国”学习先进分子和积极分子进行表扬,营造了学先进、当表率的浓厚氛围。

      省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刘守功讲话强调,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对年轻党员干部的一种激励。希望老干部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好王军局长的批示精神,激励引导老干部在“党建引领、互帮互助、和谐友善”的基层治理中献计献策,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向纵深层次发展,树立我省税务系统离退休干部的党建品牌,发挥正能量,让党建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金税长廊”书画摄影作品展。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这是省局党委对老党员们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礼赞,也是对年轻党员的殷切期盼。下一步,老干部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党委、省局党委和省委老干部局的工作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抓好队伍建设、坚持特色创建,上下联动,在基层单位建好“小课堂”,在全系统筑牢“大阵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