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老年大学讲好“开学第一课”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4-03-15 03:00:59点击:

      3月4日,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老年大学迎来了春季开学第一天。此次春季学年,老年大学在原有29门课程、58个教学班的基础上,为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学习需求,新增朗诵、电吹管、笛子等3个专业,目前共有学员1177名,为老同志的学习生活注入新活力。

      上好“思政第一课”,党建引领启新程。为进一步强化离退休老同志思想引导,借助于老同志的言传身教,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为集团公司打造一流绿色示范企业凝心聚力,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就组织学员观看集团公司2023年度榜样事迹讲述会实况录像,激发广大老年学员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和效仿意愿,带动身边人,努力把榜样力量转化为维护企业和谐稳定的强大合力。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开学第一课”干货满满,观看后很受启发和教育,更加明确了作为离退休干部职工、老年大学学员,如何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持续发挥优势作用,力所能及地为企业各项发展添砖加瓦。

      近年来,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老年大学以“让集团公司党政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宗旨,“用心用情用爱为老同志服好务”为主线,围绕“教学管理精益化、课程设置系列化、学科特色品牌化、学业需求多样化、系列活动主题化”的工作思路,以“教以乐为荣、学以趣为主”的办学理念,坚持政治立校,持续推动思政教育常效化常态化。每周持续更新“思政学习园地”77期,开办“课前十分钟”微课堂等,在满足老同志求知需求开设现有专业和班级的基础上,打造“戏剧”“书画”等特色品牌课程,搭建老同志展示才艺平台,力争把老年大学创办成老同志“求知的学园、有为的乐园、温馨的家园”,进一步提升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老同志为打造现代化绿色示范企业集团增添正能量。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