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老年大学以“三银”活动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编辑: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发布时间:2022-09-23 09:00:55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体系,宁夏银川老年大学离退休干部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以“三银”活动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银发先锋颂党恩,强化党建在思想政治上的引领作用。在“政治立校”办学宗旨指导下,紧抓学员思想政治教育。召开趣缘型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邀请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塞上金秋”宣讲团孟宪栋老师为学员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着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收集整理意见建议38条,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参加“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学员积极投稿20余篇。开展“巾帼心向党 雷锋精神放光芒”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感党恩弘扬主旋律”诗歌朗诵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凝聚广大老同志思想共识,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银霞满天展风采,强化党建在校园文化上的引领作用。在“文化兴校”办学内涵指导下,以文艺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老年学员自身积累的深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优势,着力激发学员创作讴歌共产党、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艺作品,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市离退休干部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器乐、声乐、合唱、舞蹈展演等校园文化活动,举办了“挥毫泼墨颂党恩·奋进建功新时代”书画摄影展,将党建工作融合到校园文化活动中,充分展示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乐享生活的精神风貌,引领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激励老同志在新时代积极传递正能量、彰显新作为,为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银耀银川践初心,强化党建在志愿服务上的引领作用。依托银川老年大学“两基地一中心”(即党建引领示范基地、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组织活动服务中心),建立老年大学志愿服务工作体系,以趣缘型党总支为单位建立了6个志愿服务队伍,制定出台了银川老年大学志愿服务管理制度,结合“银才赋能”行动,组织绘画系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农村、企业、开展红色宣讲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到宁夏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少儿帮帮堂做节目25场次,组织书法系志愿服务队到大风车幼儿园讲述革命历史、传承优秀文化,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深入农村、深入学校、深入人心。组织舞蹈系志愿服务队、器乐系志愿服务队结合“四送六进”“送文化下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25场次,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永葆初心,为民服务,用自身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