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为离休干部精准提供送医上门服务

    编辑: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发布时间:2024-04-08 04:48:56点击:

      辽宁省锦州市委老干部局注重提高离休干部精准化服务水平,在离休干部中开展医疗巡诊工作,使离休干部在家中就能享受送医上门“一对一”服务。

      确定负责单位。协调锦州市卫生健康委,安排市中心医院负责为市直离休干部提供送医上门服务工作。协调专门设立离休干部巡诊门诊,成立由一名专职人员任组长的巡诊工作组,按离休干部具体需求下设消化、心内、呼吸、神经、内分泌五个巡诊医疗小组。主动对接巡诊工作组,提供离休干部基本健康情况,为每名离休干部建立健康档案,根据离休干部身体情况分配巡诊医疗小组,配备专业主任医师及护士各1人,定期开展送医上门服务。

      定制服务内容。实行精准化定制服务,即巡诊医护人员根据每名离休干部的身体情况,携带医疗设备进行入户诊疗保健服务。对身体比较健康的离休干部,主要提供基础检查、常规问诊、健康教育等入户保健;对患常见病、多发病且不需要入院治疗的离休干部,根据病情开具处方,协助到定点医院领取药物,同时提供入户常规生化检查服务;对急危重症、病情复杂的离休干部及时建议入院治疗,巡诊工作人员负责入院对接工作;对有居家治疗护理需求的离休干部,依据病情提供上门治疗护理服务。

      明确有关要求。在巡诊过程中发生的诊疗检查费用,明确由市中心医院承担。在上门就诊过程中,请医生根据病情开具的处方、检查项目及其他医疗服务项目,明确按离休干部门诊报销政策报销。请锦州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检查抽查工作,了解巡诊工作开展情况,保证巡诊效果。要求各县市区参照市直离休干部精准医疗服务做法,同步开展好离休干部入户诊疗保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