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老年大学隆重举行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7-04 02:51:40点击:

      学乐有为谱华章,春华秋实展风采。6月28日,阳泉市老年大学隆重举行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山西老年大学校长杨文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建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老年大学校长金所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玮,市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史喜平,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商广利等领导出席会议。

      省委组织部原正厅级巡视员、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定武,市委老干部局原副局长张成玲、苗芝蓉、高永青和副县级调研员杨艳献等应邀出席。市党建研究会、市三晋文化研究会、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市老年体协等协会负责人,兄弟地市、县区老年大学负责人,部分教师学员、团队班级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阳泉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郝丽花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史翠花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致辞;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建校20周年巡礼》校庆专题片,回顾总结20年来的发展变化;表彰了为老年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辛勤耕耘的优秀教师、表现优秀的团队和班级;教师、学员代表分享收获、交流体会;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山西老年大学校长杨文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老年大学校长金所军作重要讲话。

      杨文生在讲话时说,20年来,在阳泉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参与支持下,阳泉市老年大学全体教职员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升教学质量,真诚为广大学员服务,在许多方面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得到了老年朋友的认可和社会各方面的肯定。希望阳泉市老年大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守正创新、务实笃行,促进老年教育及产业繁荣,为推动全省老年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多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为推动阳泉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所军在讲话时说,市老年大学自2002年建校以来,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斗之路,成为我市构建和谐社会和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阵地以及加强离退休干部和广大老年朋友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场所。要擦亮“红”字招牌,坚决讲好立德树人“思政课”,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老年学员发挥政治优势,在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传播好声音、增添正能量;要下足“专”字功夫,不断探索教育教学“精品课”,推动我市老年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要做好“情”字文章,真正上好敬老爱老“满意课”,把老年大学打造成为集学、教、乐、为于一体的长者家园、幸福家园。

      与会人员一起欣赏了教职员工精心准备、自编自演的《红心向党 晚晴盛开》文艺演出。山西老年大学、运城市老年大学现场送上贺礼,其他兄弟单位纷纷发来贺信贺电。整场庆祝大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引人入胜。

      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老年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市老年大学已发展成为占地面积1.96万平方米,教学活动场地72个,拥有10大专业、37门课程、133个班级、7000余名在校学员的多层次、多学科、多学制的综合性老年学府,打造出了“学制+学会”“主校+分校”“常规+模块”“评议+考核”“党支部+班委会”的老年教育阳泉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阳泉特色的老年教育发展之路。

      庆祝大会是阳泉市老年大学庆祝建校20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学校还编辑出版了图文并茂、展示成就的《桑榆挥彩霞满天 学乐相映成风景》画册;开展了“我与老年大学”主题征文活动,汇编文集《人间重晚晴》;举办建校2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展出书法作品51件、绘画作品40件、摄影作品66件;筹备成立阳泉市老年大学税务局分校。校庆系列活动的相继开展,坚定了建设全国一流老年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有力提升了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凝聚起谱写老年教育新篇章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