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 守初心 迎盛会——阳泉市老年大学党支部开展“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7-18 04:27:48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精神,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7月1日,阳泉市老年大学党支部开展了“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红色记忆悟初心 党员教育正当时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阳泉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是一座英雄之城。7月6日,支部党员们参观了阳泉红色历史展厅,感悟阳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初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刻感受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之来之不易。在市两新组织党建中心,党员们参观了党性教育中心、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非公经济组织红色领航示范服务基地等“一中心两基地十大功能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两新组织党建中心氛围浓厚、载体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在学到党建业务知识的同时,也丰富了见识。

      警示教育触灵魂警钟长鸣树清风

      7月8日,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中共阳泉市委老干部局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影片通过深刻剖析和真实记录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提供了真实读本,再次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围猎”本意是“瞄准猎物、抛撒诱饵、猎而食之”,猎物则为党员干部,诱饵则为钱财、美色等形形色色的诱惑,围猎者往往以“日常人情往来”之名掩盖其行贿事实,一旦未能抵制住,领导干部就成为不法分子手中的“猎物”,最终付出惨痛代价。党员干部们表示,只要领导干部在形形色色的诱惑中坚守初心,坚守底线,就不会陷入围猎者提前布设好的“陷阱”中去。

      知识答题争先锋 比学赶超强使命

      6月25日至7月1日,全体党员参加了由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线上竞答活动。紧张的答题过程,不仅考验了党员们的知识储备,更加考验他们的细心程度.经过为期7天的线上竞答,个人总成绩满分的有8人,有3名党员进入全市前150名,获得了个人优胜奖。本次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深入学习党史,提升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知的目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