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老年大学开课啦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7 03:36:38点击:

      为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发展,促进老年文化教育资源共享,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老年群体的交流与沟通,缓解老年群体生活单一的枯燥感,使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2022年,交口县老年大学对原有课程进行了调整,并于6月7日--6月23日相继开课。

      交口县老年大学多年来坚持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坚持“学、乐、为”紧密结合的办学方针,本着为老同志负责的态度,科学合理设置课程。2022年,交口县老年大学继续将老干部需求和兴趣相结合,对课程进行了调整,共开设抖音、诵读、书法、手工、器乐、小品、声乐、智能手机培训等13个专业、17个班次,接收学员290余人。

      为满足“新老人”更精细化的学习需求和接受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交口县老年大学盘活“银发”资源,聘请德才兼备、具有专业特长的老同志专业教师为学员授课,将教学与实践练习相结合,让老年教育课堂做到寓教于学、寓教于乐,努力把老年大学建设成为老有所学的课堂、老有所乐的舞台、老有所为的阵地。

      强化管理,在接受学员报名的同时,要求参学学员必须同步签定“承诺书”,明确紧急联系人,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将各班上课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要求学员课前必须提供五日内核酸阴性证明,严格规范扫码、测温程序,最大限度保障老年人安全上学、快乐上课。

      科学合理的课程设置、专业过硬的师资队伍、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以及规范有序的管理使得老年大学一开班就深受广大学员的欢迎和喜爱,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老年大学会继续探索更加有效的教学方式,开发更多的课程资源,让教学质量更上一个台阶,让广大老干部乐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