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教研 向标而行

    ——阳泉市老年大学召开教学教研工作会议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3-05-24 10:22:23点击:

      为全面做好中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申报工作,阳泉市老年大学于5月10日至16日,分四次召开了教学教研工作会议,就创建标准示范校评价指标体系涵盖的教务管理、师资管理、学员管理和学术研究四大板块同各位教研组教师进行了专题研究,十个系的教研组教师与教务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中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建设是新时代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规范、新载体,对老年大学现代化规范化建设必将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要下大力气抓实抓好,以此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要求各教研组围绕此项重点工作,提高认识,查找不足,积极推进,按照现已开设的课程,在原有教学大纲的基础上,认真梳理,补全空缺,要明确学制,突出学科性质,重点突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课程目标,要研究教学大纲的实效性和规范性,进一步完善和修订教学大纲;加强校本教材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推进思政教学改革,深挖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育人功能,在制定教学大纲、讲义或者教案设计、教学内容上要将思政元素有机地渗透到课堂教学当中;要重点打造精品课堂、特色课程,积极参加网上老年大学公益讲堂,优化教学资源平台,加强线上教学建设;要加强教师队伍体制机制的建设,完善教师个人信息采集,加强教师档案管理;各教研组要发挥教研组职能作用,加强教师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形成良好的研学氛围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

      会上,各教研组教师就本专业的教学特点和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交流过程中,大家反响热烈,积极发言、踊跃讨论,结合自身的教学研究情况对学校如何开展好教学教研工作,如何规范化,科学化提升学校的教学服务管理水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要认真执行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将本次教研工作会的成果最大化,做出新的教研成果,将我校教学教研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学校在六月中下旬即将举行的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教学成果汇演,以及今年结业班有关工作安排。并要求各教研组组长负责,协调好各专业演出活动的有关事宜,尽快出台演出活动方案,在组织各项活动中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老年学员的特点,始终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