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个人】洒向桑榆都是爱 换来夕阳霞满天——记临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主任科员李红霞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1-04 09:24:51点击:

      1966年出生的李红霞,现任临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主任科员,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多年来,她能够严格执行老干部政策,热心为老干部服务,积极组织老干部开展各项活动,得到上级老干部部门和所服务离退休人员的高度肯定。

      从事老干部工作9年多来,她的手机从未关机

      临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是由多个单位合并起来的,有127名离退休人员,而且年龄大的多,身体不好的多,居住分散,还有不少长年在外地生活,老干部要求多样,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多数情况下只有她一人,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她从不叫苦叫累,而是想方设法,克服困难。

      她经常主动走访老同志,为老同志排忧解难。退休干部袁某,是从一个小单位和并过来的,单位同事不熟悉他,爱人和孩子都是下岗职工,办事能力也比较差,李红霞同志得知他患了周神经萎缩、肝病,瘫痪在床,生活十分困难,便经常到他家家访,先后为他申请了一万元特困救助资金。退休干部秦某患晚期胃癌,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不论白天黑夜,一旦病痛发作,就给李红霞同志打电话,诉说他的困难和痛苦,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李红霞同志都耐心地倾听。

      几年来,她将机关127名离退休人员全部走遍,并为每个离退休人员建立了服务卡片,详细记录每个人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家庭成员情况、身体情况、个人爱好以及兴趣特长等。

      从事老干部工作9年多来,她的手机一次也没关过,只要老干部有事,随时可以找到她。

      据离退休党员特点组织开展活动

      她健全了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和五个离退休党支部,及时调整配备党务工作人员,根据离退休党员特点组织开展活动。近五年来,先后有3个支部被上级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12名退休党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市工信局机关离退休党总支被市委老干部局命名为“平阳火炬支部”,机关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郑广义同志被评为“平阳火炬手”。

      近两年来,她认真为离退休人员制定学习方案,购买学习资料、笔记本等,给在外地生活的老干部寄送学习用品,为行动不便的人员送资料上门,建立了机关离退休人员微信群,定期下发学习安排、辅导材料等,还手把手帮助部分离退休人员下载注册了“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学习平台,参加网上学习。

      每年都组织老干部参加市里的迎春茶话会、重阳节座谈会、各种情况通报会、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等;不定期组织召开机关老干部座谈会,观摩市里的重点建设项目,征求老干部对机关工作的意见。

      第一时间完成离退休干部提高医药费、离休费和生活补贴标准等工作,帮助老干部解决看病等事宜。支持离退休老干部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为社会稳定和树立文明新风作贡献。

      从老干部工作的需求和特点出发

      李红霞同志十分注重总结经验,研究规律,从老干部工作的需求和特点出发,安排工作,开展活动。

      她真心和老干部交朋友,多做能让老干部高兴的事。经常就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向局领导汇报,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争取领导为改善老干部学习和生活条件提供帮助。经常主动到老干部中走一走,同老干部谈谈心,了解一些他们的想法。对经常不在本地居住的老干部,定期打个电话问候。有的老干部生病了,主动联系机关领导或党委,买点慰问品去探视一下。

      平均每月组织老干部集体观看两次以上电影、戏曲演出。多年来,凡是市老干部局组织体育比赛、文艺表演等活动,她都要组织本单位老干部参加,并精心排练节目,认真开展赛前训练。

      有的老干部想上老年大学,她积极向老干部局汇报,争取支持,及时满足了他们的愿望。有几名退休人员参加社区合唱团,定期去看他们,给他们复印歌词、送党旗、党徽,还时常给他们带去水和口罩等。退休人员参加门球、象棋、乒乓球、台球、时装表演等活动,李红霞找机会和老同志们一起玩一玩,坐一坐,乐一乐。

      老同志有一种普遍的心里,就是怕单位和组织忘了他们。李红霞每年“重阳节”和“春节”两次向离退休人员发放慰问品,组织机关领导对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所有这些得到了老同志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