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翰墨丹青书盛世,光影溢彩谱华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充分展示我省离退休干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由省委老干部局主办,省文联、省作协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银龄心向党”全省离退休干部诗书画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将于10月9日在“中共山西省委老干部局”网站线上开展。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大赛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在逐级遴选基础上,11个市、75个省直及中直单位共报送参赛作品3000件。经省文联、省作协专家对征集作品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00名,二等奖460名。

此次展览是我省离退休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活动。参展作品是在获奖作品中精选出的诗词、书法、绘画、摄影等300幅优秀作品。获奖作者中有省级老同志,有离休干部,有90岁以上的退休干部,还有“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年龄最大的97岁。这些作品主题突出、立意新颖,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具有较强的政治性、艺术性和感染力。一首首深情祝福的诗词,一幅幅行云流水的书法,一张张浓墨重彩的画卷,一帧帧美轮美奂的照片,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充满了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美好展望。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期待通过这次展览,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挥作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附:“喜迎二十大 银龄心向党”山西省离退休干部诗书画影大赛获奖名单

中共山西省委老干部局          

2022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