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开展“6·9”国际档案日“四个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6-10 09:58:38点击:

      在第15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省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在局系统范围内开展了“6·9”国际档案日“四个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即:参观一次档案文献展览,收看一次档案专题讲座,组织一次档案知识竞答,开展一系列档案宣传。

      6月8日,副局长王小丽带领局机关各处室和局直单位专(兼)职档案员来到太原市档案馆,先后参观了“山西抗战实物陈列展馆”和“晋商文化展厅”,在档案中学习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6月9日,局机关各处室、各单位分别集中收看了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构建新发展格局”,听取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关于档案工作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系统讲解,收看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好档案知识,用好档案资源,充分发挥档案存史留凭、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同时,省委老干部局还通过组织线上档案知识竞答活动(“点亮辉煌”主题接力活动)、发放《中国的世界记忆遗产》宣传折页、编印《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张贴档案宣传挂图、播放档案宣传视频、在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等方式,持续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不断将档案日系列活动引向深入。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全局档案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档案工作规范化,加强档案安全意识,发挥好档案工作的基础性作用,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山西老年大学组织收看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