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为省直厅局级离退休干部举办延安精神专题报告会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7 09:40:45点击:

      6月23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举办省直厅局级离退休干部学习大讲堂——延安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赵耀宏作《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报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齐海斌主持报告会,来自省直单位的厅局级离退休干部以及省委老干部局系统党员干部共150余人听取了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赵耀宏同志饱含热情,以生动的语言,从理想信念、科学理性、伦理价值、实践意志四个维度,运用丰富的史实、案例和数据,全面、系统、深刻地阐释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及当代价值,为老同志上了一堂高质量的思政课和党性教育课。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脉络清晰、内容权威,对老同志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延安精神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报告期间几乎无人离开会场。会后,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韦川东,热烈地与老师探讨延安时期有关党史问题。省卫健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86岁的老同志胡萍向老师展示10多页的学习笔记,动情地说:“作为老同志更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活到老、学到老,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省委党校原副巡视员、山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侯黎晓,省妇联原副巡视员、山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莉清与老师就宣传弘扬延安精神进行了交流,并与老师合影留念。老同志们兴致勃勃,久久不愿离去,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听取报告,深化了思想认识,锤炼了党性,滋养了初心,汲取了力量。要把弘扬延安精神与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结合起来,与挖掘利用山西红色文化资源结合起来,带动全省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 银龄心向党”“转型蹚新路 银辉添新彩”主题活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为治晋兴晋强晋建言献策、助力赋能,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齐海斌同志最后讲到,希望老同志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为全方位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