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杏花岭】传承优良家风 强国复兴有我——杏花岭区举办老干部七夕金婚庆典道德讲堂活动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3 09:16:37点击:

      为树立新时代的家庭观,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8月1日,由杏花岭区委宣传部、区委老干部局、区妇联联合举办,区职工新街街道党工委协办的“传承优良家风 强国复兴有我”杏花岭区老干部七夕金婚庆典道德讲堂活动在区赛马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赵联庆出席活动并讲话。

      这次活动以齐唱《公民道德歌》拉开序幕。柳溪街开心老友艺术团的老同志精心编排了一些七夕特别节目,有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最美不过夕阳红》,歌颂美好生活的情景剧《浪漫夕阳》,还有各种优美动听的情歌等,为在场的金婚

      夫妇,度过了一个浪漫的七夕佳节。在相承尽欢的活动现场,金婚夫妻李权友夫妇讲述了金婚背后的动人故事,回忆她和老伴半个世纪以来共同走过的人生旅程,将这份美好与甜蜜传递给了与会人员。原区政协主席宋海棠和退休干部张春花,紧跟道德讲堂主题,分享了个人感受,让与会人员产生了强烈共鸣。

      随后,我们请上了我区十对金婚夫妻,为他们举办了一个浪漫而隆重的金婚庆典仪式。

      赵联庆代表区委向老同志金婚之喜表示衷心的祝贺,祝愿各位老同志身体康泰、恩爱永久。他指出,道德讲堂活动是建设提升公民思想道德修养的有效举措,是成为深化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我们要继续将道德讲堂与我们的传统节日结合起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新时代家风建设,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基本道德规范,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充分学习了金婚长者们高尚的情操和优良品德,也给了在场的年轻人许多对婚姻和家庭的启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我们要继续学习和发扬好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文明风尚,以“强国复兴有我”为重要己任,把这份中华传统美德继承和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