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古县】“喜迎二十大 银龄心向党”——古县离退休干部诗词书画展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3 04:02:00点击:

      翰墨书盛世,丹青颂党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国庆节、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22日上午,由古县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主办,老干部活动中心、岳阳书画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银龄心向党”离退休干部诗词书画展开展仪式在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古县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泳,县委副书记贾晓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郭砚宾,县关工委主任、老年大学校长孙林峰,政协原主席李朱锁,老字号机构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成员,部分参展作者,老年大学部分学员以及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滨峰主持开展仪式。

      郭砚宾部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诗词书画作品展是全县“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歌颂党的光辉历史的重要载体。广大离退休干部们用手中的笔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彰显出广大离退休干部一心向党、同心为党、敬党爱党的政治情怀。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能够一如既往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锚定“一城一区一园四地”的战略目标,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古县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展老干部代表赵新民在发言中表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古县广大老干部秉持为时代颂歌的艺术宗旨,用笔墨抒发对祖国、对党和对人民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今后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好政治、经验、威望优势,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银发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本次诗词书画展共征集书画作品200余幅,诗词56首,经评审后遴选出书画作品112幅,诗词16首进行展出。其中,书法作品有甲骨文、草书、隶书、篆书、行书等多种书体,诗词作品涉及近体诗、词、现代诗等多个种类。作品充分展现了古县离退休干部精湛深厚的艺术功底,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出浓厚的庆祝氛围,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开展仪式后,大家观赏了诗词书画作品。刘泳县长对老干部的艺术才华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诗词书画展展示了全县老干部坚定红色信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老干部继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也希望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精准,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老年大学学员还为本次活动献上了精彩的太极拳、健身操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