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局】大同市倡议开展“致敬时代楷模、弘扬将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4-04-11 10:52:48点击:

      “时代楷模”、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张连印同志于3月10日逝世,大同市上下深感悲痛。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向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倡议,在4月份开展“致敬时代楷模、弘扬将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倡议指出,20年间,“绿化将军”张连印行走在左云县的荒山荒摊,带领乡亲们植树220余万株,利用出圃苗木植树造林、绿化荒山荒坡2.2万余亩,完成了让荒滩变绿洲的人间壮举,被誉为“新时代的甘祖昌”“穿军装的杨善洲”,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榜样。

      倡议号召,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利用“线上+线下”灵活多样的形式,采取诵读新闻报道、观看纪录短片、推送网络链接、聆听熟悉将军事迹的人亲身讲述等多种方式,重温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通过座谈交流、发表感言、撰写纪念文章、植树造林等,深切缅怀这位“时代楷模”“绿化将军”。

      倡议要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持续深入向张连印同志学习,学习他信仰如炬、初心如磐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只讲付出、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学习他艰苦朴素、心系人民的革命本色,学习他说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以身作则、倾心育人的表率作用,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以张连印同志为榜样,把老将军的奉献精神和为民情怀发扬光大,就近就地、自愿量力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围绕红色宣传、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关爱下一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市深入推进“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贡献银发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