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局】阳泉市开展“夕阳正红”老干部禁毒宣传志愿活动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4-04-03 09:26:33点击:

      3月26日,阳泉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19名老干部禁毒宣传员在矿区二矿广场开展“夕阳正红”老干部禁毒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老干部禁毒宣传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预防知识,重点讲解了“彩虹烟”、“奶茶粉”等新型毒品的识别防范知识。同时,结合警示案例提醒居民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强化家庭拒毒能力,坚决做到“不让毒品进家门”,并为现场的群众答疑解惑,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主动举报吸毒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社区无毒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夕阳正红”禁毒宣传员还将积极参加社区对戒毒康复人员的救助和关爱,与康复人员结对子,通过生活上的帮助关爱、心理上的疏导解忧,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用真诚和爱心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为创建无毒社区贡献银龄力量。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