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平陆】平陆县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4-03-29 10:56:14点击:

      3月21日,平陆县委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行党务培训,安排重点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卫忠主持会议,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乡镇协理员、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运城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赵宝善以《牢记初心忠诚履职、践行使命担当尽责,进一步推进平陆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从“提升站位,知责于心,自觉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使命担当”“锤炼素质,担责于身,主动提高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辛勤工作,履责于行,继续彰显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主动作为”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辅导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的案例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与指导性,进一步提升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工作者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会上还安排部署了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分库”“支库”、运用信息化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等具体任务。 

      陈卫忠强调,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带头落实政治责任,带头强化政治能力,带头精研党建业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支部工作的具体实践,不断推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要聚焦政治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聚焦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落细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实施意见,在严格组织生活、打造党员学习阵地、确保经费保障等方面迈出新步伐;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创造条件、拓宽渠道,积极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