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围绕“三学”推动老干部学习活动质效提升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4-03-15 03:04:41点击:

      朔州市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并贯彻始终,结合老同志实际情况,创新方式方法,引导老同志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





      “线上+线下”双学。线下发挥好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社区活动驿站的阵地作用,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培训、座谈交流、理论宣讲等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定期开展主题演讲、读书分享、诗歌朗诵、红歌比赛、红色教育等活动,组建老干部红色宣讲团,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举办各类宣讲报告会80余场,受众达10000余人次。线上鼓励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山西老干部”“朔州老干部”等微信公众号,组织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开设党史、廉洁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通过公共大课堂、微课堂、线上课堂等把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学习有机结合,不断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引领,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培训+讨论”研学。坚持每年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集中培训离退休干部党员5000余人次,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培训设置业务讲解、红色宣讲、实地观摩、专家授课等内容,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讨论,释疑解惑,明辨是非,提升支部书记的政治能力、党性觉悟。分期分批安排示范党支部在培训班交流创建经验、分享成功案例,组织学员现场讨论,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探讨解决路径。通过头雁效应,充分调动创建工作能动性和积极性,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决心和信心。





      “创作+展示”互学。不定期举办学习交流会,通过专题学习、现场教学、交流提问和实地观摩的方式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充电蓄能。每年举办诗书画影作品大赛,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自身特长,生花妙笔书写时代风采,浓墨重彩描绘盛世画卷,充分展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结合“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开展理论学习网上交流展示,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朔州老年》杂志宣传学习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及他们的感人故事、心得体会、学习经验等,形成“活到老,学到老,比学赶帮超,创新理论真入脑”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紧。

    上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