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银发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来源:发布时间:2023-07-19 02:40:03点击:

      大同好粮(黄花)协会成立于2020年,主要骨干成员均为退休干部。近年来,协会在大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组织引导退休老党员、老专家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和实践经验优势,不断擦亮“大同好粮(黄花)”品牌,助推“三农”转型升级,为我市乡村振兴聚力添能。

      创新思路,用心打造“大同好粮”品牌

      大同好粮(黄花)协会在会长麻树田(市农业农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带领下,以做大做强大同好粮·大同黄花区域公用品牌为主轴,围绕制定标准推好粮(黄花)、银企对接促融资、现代营销办讲座、协调企业重展销、搭建平台搞服务五个方面发力,持续擦亮“大同好粮”名片,奋力走出品牌振兴之路。2022年以来,先后深入全市各大企业进行调研指导120余次,累计为协会企业解决问题69个,促成多家企业与专业保险机构签订农业保险服务协议,为黄花全产业链发展提供金融保险支持。

      多措并举,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

      大同好粮(黄花)协会通过合作交流、参观考察、农民技能培训等形式在品牌推广上不断发力,进一步提升品牌内在价值,深化品牌传播,为“大同好粮”“大同黄花”品牌赋能。近年来,以协会牵头,先后承办现场观摩考察18次,组织34家会员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培训“数字新农人”500多人,会同各类社会平台开展资源共享、合作交流活动12次,召集项目洽商对接专项会议30余次,召开新产品新闻发布会6次。

      凝心聚力,引领带动赋能乡村振兴

      大同好粮(黄花)协会充分发挥退休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立足本地、销往全国、香飘世界”为目标,持续开展“从田野进餐桌专项行动”及“进社区、进文旅、进校园、进餐饮、进企业、进都市、进军营、进高铁、进航天、进网络”“十进”活动,不断推动“大同好粮”做大做强。在协会的带动下,全市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奉献“三农”的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力转型”老专家行动,送经验技术、送良策实招,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银发力量。